2011/12/21

羊肉爐吃補 老闆72歲得子

秋冬悄至,讓人不時會想來碗熱湯,也提醒養生食補的季節到了。2011年新北市經發局發佈說,新北市可說是食補藥膳店最多的城市,特地訂定「新北市食補好店」評選計畫,嚴選出52家值得推薦的食補好店。評選項目以餐飲口味、創意料理、健康指數及餐飲服務為主,總分達80分以上者即可獲選。評選出的52家食補好店種類多樣,包括薑母鴨、羊肉爐、養生鵝肉鍋、何首烏雞湯、素食養身鍋及各種具創意養身藥膳。各區中,食補好店以板橋、新店各12家並列美食食補區冠軍,三重地區6家居次。

其中「永和三寶」之一的「小德張羊肉爐」,老闆馮和翔今年已經73歲,他說就是靠祖傳祕方的羊肉爐,天天喝,讓他老當益壯;新北市政府嚴選出52家「食補好店」頒獎典禮當天他則是帶著太太和一歲、四歲的一對兒子來現場,親身證明他祖傳祕方羊肉爐的功效。馮和翔說,其祖傳祕方羊肉爐的湯頭是經由羊肉、羊骨、黑棗、丁香、甘草等28種秘方熬製三天而成,老闆費工更換滷包,讓顧客吃不出中藥的苦味及羊騷味,且保持湯頭的濃郁。
地址: 234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89號
電話:02 2927 5550

其中包括:

  1.  三多藥膳餐廳 三多藥膳烏骨雞湯 
  2. 小德張羊肉爐
  3. 天香回味(淡水店) 
  4. 月明薑母鴨
  5. 永晉藥膳坊 
  6. 田媽媽養生鍋:用紫糯米搭土雞燉出的墨穀雞養生鍋等,已久負盛名。
  7. 甲魚之家 
  8. 石頭溪餐廳 
  9. 三重 食棧鵝肉-鵝肉養身鍋
  10. 海霸船 何首烏甲魚燉雞、山藥麻油紅蟳麵線 
  11. 浣花草堂 
  12. 御羊樓
  13. 溪湖羊肉城 
  14. 寬心園
  15. 潮汕砂鍋粥 養生粥 
  16. 積力藥膳羊肉麵 
  17. 錦興園 牛奶葡雞湯 
  18. 藥膳養生桶仔雞
  19. 霸王紅面碳燒薑母鴨
  20. 霸味薑母鴨
  21. 五花馬-養生藥膳雞湯


完整新北市食補好店都在 新北市食在好補網站

參考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陳珮琦/新北市報導】 2011.12.20

1 則留言: